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资源共享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刘铁研究员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45

1019日下午4:00,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刘铁研究员应邀在1B201做了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干旱缺资料流域的水文建模与径流预测方法”的学术交流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赖喜德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铁研究员首先对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发展、项目开展、人员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做了简单的介绍,表达了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的初步意愿。随后,他从水文建模、气候变化影响、土地覆盖变化以及水资源优化配置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自己及其团队在干旱区缺资料区域水文水资源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最后,他从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出发,阐述了中亚五国在资源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详细说明了其团队利用最新的研究成果,与中亚五国开展了相关合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水资源以及生态环境方面的保障

刘铁研究员在做报告

刘铁研究员简介

刘铁研究员为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目前任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对地观测与系统模拟研究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得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5年美国怀俄明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水文水资源、内陆河流域水文生态模拟、气候变化、干旱区生态系统监测与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青年千人计划”项目、中国—比利时科技合作项目等。研究成果在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Hydrological  Process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等水文水资源、遥感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