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资源共享

学术报告-磁物理学科交叉

作 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2浏览次数:157

 

报告题目:磁物理学科交叉

      报 告 人:杨逢瑜  教授  兰州理工大学

        间:2015101915:00

        点:1B201

        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杨逢瑜,男,汉族,甘肃临夏积石山人, 二级教授,博士导师,兰州理工大学磁性物理与磁技术研究所原所长。曾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访问学者,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瑞士西北科技大学交换教授。杨教授研制开发的高压磁力泵解决了 “海洋深水油气田开发工程技术难点,在欧洲市场引起高度关注,该高压磁力泵被推荐参加法兰克福2012年阿赫玛国际工业展览。2014年应邀在俄罗斯进行会展。杨教授研制的新型氧化铁(Fe3O4)复合磁性丁腈橡胶密封圈,大大减少化工物料泄漏引起的环境污染,提高橡胶密封圈的耐磨损性能,使机泵设备的使用寿命延长2-3倍。杨教授研制一种新型磁屏蔽磁力泵,成功应用于我国军工及海洋装备行业,为核电和军工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