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资源共享

学术报告公告-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技术专题讲座

作 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52

能源与环境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技术专题讲座

     报 告 人:张良  浙江南邮物联网研究院  博士

    间:2014311日(星期二 )上午10:00

    点:1A3021

    办:能源与环境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张良,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学位,目前在浙江南邮物联网研究院任副院长和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熟悉通信技术和理论,多年从事基于国际标准IEEE 802.11802.15.4和中国无线个域网标准的收发机系统设计和实现,参与并熟悉国际标准IEEE 802.15.4及中国国家无线个域网标准的制定过程,提供标准草案以及回答技术问题,部分草案被标准采用。曾先后申请三十余项项发明专利,目前拥有十四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10年在张良直接指挥下,成功完成移动物联网在上海地铁20个地铁站的大规模安防应用。张良博士于2009年接受IEEE国际标准组为在国际标准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代表颁发的特别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