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资源共享

学术报告-水电站大坝安全与监督管理工作

作 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88

报告题目:水电站大坝安全与监督管理工作

     报 告 人:游红平  高级工程师  四川电力科学研究院

    间:2014112510:00

    点:6B-108

    办:能源与环境学院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游红平,女,高级工程师,四川电力科学研究院工作。

19837月毕业以来,参加了刘家峡大坝、龚嘴大坝、映秀湾发电厂三座闸坝(映秀湾闸坝、渔子溪闸坝、耿达闸坝)、长寿发电厂四座大坝(狮子滩大坝、上硐大坝、下硐大坝、大洪河大坝)、南桠河三级电站闸坝、龙池水电厂苦蒿坪大坝等大坝的第一轮定检工作。主持研究了《混凝土无损探伤》工作,并在许多水电厂混凝土检测中得到推广应用。主研完成《南桠河三级水电站拦河闸坝基础渗流异常原因分析研究》工作,为闸坝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近十五年来,主要从事水电工程安全监测、大坝安全鉴定、水电技术监督、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参加四川省电力公司省公司组织的对水电站机组启动前的检查和验收等工作;参加省电力质检中心组织的施工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四川省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专家组成员负责对各中、小型水电站的监测设计进行安全鉴定;作为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专家库成员,多次参加大坝安全监察中心组织的大坝定期安全鉴定工作。主持四川省电力工业局所属水电厂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改造方案的可行性研究和规划设计;二滩大坝安全监测系统、姚河坝发电厂水工建筑物的安全监测系统的率定与检测;已建水电站大坝安全运行管理咨询服务工作。同时,负责省内各水电厂和火电厂坝工技术监督工作及坝工技术监督和运行管理培训工作。

在国家级和省级专业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参编《大坝安全管理与监测手册》,荣获四川省电力技术科学进步奖;主持《大坝安全分析专家系统软件开发应用》研究项目,荣获2003年四川省电力技术科学进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