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资源共享

我重点实验室应邀参加水力机械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358

922-25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小兵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教授等应邀参加了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水力机械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水力机械及其系统学术会议”,此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中国动力工程学会水轮机专业委员会、中国水利学会泵与泵站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工程分会泵专业委员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流体机械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排灌机械分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力机械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华大学、河海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哈尔滨大电机研究所等30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3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围绕水力机械及其系统的科学问题与技术创新、水力机械的空化空蚀与磨蚀、船舶工程中的流体力学问题、海洋能源利用中的流体力学及装备、工程应用中涉及的流体动力学基础问题等主题进行了广泛研讨与交流。

与会期间,刘小兵院长一行还走访了部分企业,与大连四方电泵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开展研究生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军民融合项目等进行了交流。


刘小兵教授等参加学术会议

刘小兵院长与大连四方电泵有限公司座谈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