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与交流  科普教育

实验室科普基地工作人员赴万春小学开展科普教育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399

20171124日,在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过后,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能源与微电网科普基地工作者们在与万春小学相关负责人协商后,决定在这寒冷的冬季,用科普科技知识为万春小学的同学们送去“温暖”。

中午1点半,我们坚持着“环保,低碳”的理念,来到了万春小学。路上一阵阵的寒风丝毫抹灭不了我们心中的热情,在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整齐的坐在教室里,一双双对知识渴望的眼神,透露出他们心中对知识的向往。

在整个科普过程中,科普基地志愿者们主要以讲解ppt和播放视频以及实物演示这几个部分组成。首先围绕电网、风、光、热、核能几个方面为同学们细心的讲解了各种新能源发电的知识,同时引出微电网的概念,用身边的实际例子给同学们做了简单的介绍。同学们激情高昂,积极在课堂上

回答问题,参与互动,展现了他们对新能源发电的热情。随后我们给同学们播放了安全用电的视频,让大家学习了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常识。

 

紧接着,志愿者们拿出一些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的小模型,为同学们进行了整个发电过程的演示。其中包括太阳能风扇、太阳能小车、风力发电小灯、大型风力发电模型等,这些模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新能源发电的原理,让我们的科普教育实现了真正的意义。

 最后,全体志愿者们和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恋,为此次的万春小学科普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科普活动,给同学们带去了了解、接触新能源发电的机会,并且让他们能够亲手把手中的发电小模型点亮,这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也是我们每个人想看到的。活动还得到了四川教育新闻网的专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