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与交流  科普教育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普活动成功举行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318

1222日下午,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成都市七中八一学校的100多名师生开展了一场科普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及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参加了当天的科普活动。

李正贵教授致开幕词并对前来参加科普活动的老师及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就流体及动力机械的工作特点和应用领域做了科普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在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实验室多相流试验台、油气混输泵实验台、风洞实验台、消防喷雾实验台等设备。

此次科普活动,意在向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实验台、实验装置和实验台的机会,从而激发学生们对我校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相关方向的浓厚兴趣,激发中小学生们从小接触流体及动力机械的兴趣。

李正贵教授做科普报告并与同学们互动问答

  

消防炮演示实验

叶道星博士讲解多相流实验

同学们认真做着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