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澳大利亚西澳亚科廷大学数学与统计系Research Fellow李彬博士应邀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作报告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37

2017919日下午1530在西华大学6A-301,来自澳大利亚西澳亚科廷大学数学与统计系Research Fellow李彬博士应邀做了题为“A Distributionally Robust Linear Receiver Design For Multi-Access Space-Time Block Coded MIMO Systems”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董秀成教授主持,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电气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国际交流讲座。

李彬博士于2005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士,200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2011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博士。

20121-20127月,电子科技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20127-20148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电气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院Research Associate20149月至今,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数学与统计系Research Fellow

本次讲座李彬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提出解决多输入多输出空间编码系统的接收机设计问题。在现实世界中的应用,对高斯性假设可能不成立。根据这一事实,一个更一般的分布式鲁棒接收机提出,接收多个发送信息,利用信噪比来提高接收信息的准确度。为了抑制自干扰,提出了更先进的分布式鲁棒接收机。给出了相应的结构,以及重构相应可伸缩的SDP

在讲座的最后,在场的师生对李彬博士所讲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鲁棒式接收机的大致发展方向做了进一步讲解,在这种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中,本次讲座取得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