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资源共享

学术报告-水工建筑物安全风险辨识及对策

作 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230

报告题目:水工建筑物安全风险辨识及对策

报 告 人:任西平  高级工程师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主任

    间:2014111110:00

    点:6B108

    办:能源与环境学院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任西平,男,高级工程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主任。

19822月毕业于成都成都水力发电学校水工大专班,20007月获四川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2012年西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专升本毕业。1995年晋升为高级工程师。1982.2-1987.9月,在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198710月至今,先后在西南电业管理局,四川省电力工业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的科技处、生技处、发电部、企业管理协会工作。曾任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科研所材料室副主任;现任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水工设计、施工技术研究,水电站大坝安全监察、运行管理及维护、电力系统防汛,土建工程抗震加固,地质灾害防治,火电厂灰坝建设;新建水电站蓄水及竣工安全鉴定。主持完成了四川省境内350~400座水电站的大坝定期安全检查、蓄水安全鉴定、竣工安全鉴定。

在国家级和省级专业刊物发表论文8篇,其他刊物和会议交流论文12篇。主编电力系统《防汛与大坝安全管理》教材1部;主编65万字的《大坝安全管理与监测手册》1本,主编电力技术继续教育科目丛书《大坝安全与监测》1本,合著《水电机组及其调节、安装检修与水电站经济运行和维护》。制订管理办法和条例5个,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