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Andritz国际水力机械研究中心

作 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3浏览次数:301

“西华大学—Andritz国际水力机械研究中心”于2012719成立,该中心定位于技术转移的实践与联合理论研究,致力于国内外企业间技术合作与技术转移的桥梁,为国外企业的产品、技术进入中国,和其在中国的本土化问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中心广泛开展国际间的人才交流与培养工作,共同培养在水力机械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高级人才。西华大学从1999年开始与奥地利国家水力机械研究所开展合作,并签署有双方合作科研交流协议。双方负责人曾明确表达联合深入进行水力机械研究领域内的全面合作。奥地利国家水力机械研究所所长Alfred Lang博士、奥地利Leoben大学Weiss教授和白朝平博士等多次来学校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校长孙卫国,刘小兵教授、赖喜德教授等多次到该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andritz.jpg

位于奥地利Andritz集团公司总部格拉茨的ASTRÖ是代表奥地利的国家水力机械研究所,是世界公认的两家权威的国际中立试验室之一,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精度最高的水力机械试验装备,具备资格对水轮机和水泵模型进行同台对比、验证试验,国际上很多验收试验和仲裁试验都在这里完成。试验室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和计算机流体动力学(CFD)软件进行水力模型开发,通过大量计算优化以达到最佳水力性能、汽蚀性能和低压力脉动等。试验遵循国际电工委员会相关试验规程。在瑞士、加拿大、芬兰、巴西和奥地利的林茨等地均设有先进的水力试验室,具有当今世界最强大的水力研发和试验能力。

andritz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