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主任刘小兵一行到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交流合作(图文)

作 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222

519日下午,实验室主任刘小兵一行到绵阳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洽谈合作,与空气动力学国重实验室主任王勋年、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沁、副主任武文军、副书记熊俊风以及其他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后,王勋年主任就国重实验室的历史、研究方向、技术优势等方面做了介绍,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开始建设,主要开展风洞试验、数值计算和飞行力学等方向的研究,在军民融合和创新驱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刘小兵主任介绍了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是从事基础应用研究的工程类实验室,以流体动力机械流体动力学理论、流体动力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新型流体动力机械及其系统、油气化工装备与工具研发为主要特色,也是四川及西南地区流体及动力机械领域唯一设置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在水动力学、数值模拟上具有特色。

之后,双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王主任诚邀西华大学的教师申请实验室的后资助课题,并借此契机,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及申报,共享相关实验设备,培训年轻教师。

会谈后,刘小兵主任一行参观了风洞实验室。

空气1.jpg

会谈中

空气2.jpg

参观实验室(一)

空气1.jpg

参观实验室(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