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中海油研究总院首席工程师李清平博士来院做学术报告(图文)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549

121日上午,中海油研究总院首席工程师、西华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客座教授、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李清平博士应邀在1B201作了关于“走向深水的海洋工程——水下油气田开发技术现状与趋势”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能源与环境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宋文武教授主持。

李清平博士就世界深水开发技术概况、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发展、走向深水面临的挑战等内容作了生动详细的描述。深水已成为全球尤其资源产量接替主要领域,深水油气田开发技术居于世界科技创新前沿。中国的深水油气开发已由全面对外合作发展至自主高效发展阶段,具备十大核心技术体系,“海洋石油981”已投入运行,为建成“海上大庆”奠定了向深海进军的技术基础。然而,由于我国深水油气开发起步时间较晚,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的技术差距,同时南海复杂的自然环境也导致开发难度很大。因此,在深水开发上一方面应大力追赶世界先进技术,另一方面需要有大量的自主创新。

最后,李清平博士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清平.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