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1


414日下午,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安全检查活动。此次安全检查由学院党委书记江启峰教授带队,党委副书记方晴、副院长刘晓辉,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卢加兴、办公室主任张惟斌,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主任邓万权组成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对教研室、实验室、试验台和研究生工作室实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本科教学实验室

检查组对学院实验室内和研究生工作室的实验设备、电气线路和消防设施等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现场排查出安全隐患10余处,检查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

检查研究生工作室

检查水电站施工实验室

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各工作室和实验室内的师生要加强安全意识,积极完成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