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南充市嘉陵区龙蟠初级中学师生走进实验室 探索流体机械奥秘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44


1019日,我校对口帮扶的南充市嘉陵区龙蟠初级中学25名同学、16名家长代表及1名带队老师来到西华大学交流,期间到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老师一起探索流体及动力机械的奥秘。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张惟斌老师、水利水电工程系梁俐老师和研究生申坤、李黎浩、杨鑫等参加了科普交流活动。

合影

张惟斌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主要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多相流动试验台、冲击式水轮机试验台、风洞试验台、流体机械系列试验台等各类实验台,并对这些实验装置的工作原理和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惟斌老师讲解多相流动试验台

梁俐老师就水电站厂房结构、水利枢纽等的工作原理等做了浅显易懂的讲解,同学们认真倾听并提问,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

梁老师讲解水利枢纽工作原理

硕士研究生申坤向同学们演示了三维扫描仪在工程应用中的应用,李黎浩展示PIV和高速摄影,杨鑫介绍室内竖缝鱼道试验,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申坤演示三维扫描仪

 李黎浩展示PIV和高速摄影

杨鑫介绍室内竖缝鱼道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