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重点实验室开展教学规范主题教研活动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7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实验中心邀请学院分管教学和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刘晓辉教授为实验室和实验中心教师开展教学规范性和教学资料归档规范性的培训,培训会在实验室1C101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和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教师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操作、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和教学质量控制等方面展开。

教研活动现场

首先,刘晓辉副院长为实验室新进教师介绍了每学期教学运行的3个阶段及每个阶段需要开展的工作和准备的资料;其次,结合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本科审核性评估工作。为全体老师讲解了教学系统规范操作运行、教学工作规范性要求,重点包括教学运行排课、毕业设计规范化管理以及教研教改活动等所需注意事项。此外,还着重介绍了试卷批改的基本规范、考试成绩提交办法、缓考申请办法、教学质量和教学违规等事项。

培训会上,刘晓辉副院长结合学校和学院现阶段的实际发展情况指出,为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学院培养质量,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带领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等活动,充分发挥“专创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力量。

培训结束后,部分新进老师就教学过程规范性的内容向刘晓辉副院长进行了提问,刘晓辉副院长均一一进行了详细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