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大学生科普活动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48

928日下午,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流体机械及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60多名大一新生开展了一场入学科普活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及重点实验室部分老师参加了当天的科普活动。

李正贵教授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进入实验室应该注意的安全事宜,他欢迎同学们到实验室参观。听取实验室介绍后,同学们在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观看了流体动力机械实验台、风洞实验台、水电站仿真平台、3D打印机、三维扫描仪、磁流体密封实验台和消防喷雾实验台等实验平台的现场演示。实验室邓万权老师、张惟斌老师和吉雷老师结合展板,向同学们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各个试验台的作用以及参数等,同学们热情高涨,提问积极踊跃,老师们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实验室新生入学科普活动,旨在向新入校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实验台、实验装置和实验设备的机会,从而激发同学们对流体及动力机械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