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老师受邀参加“中国国际透平机械学术会议”并作报告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576

1031-112日,中国国际透平机械学术会议CITCChinese International Turbomachinery Conference)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国际透平机械产业联盟和沈阳鼓风机研究所主办,西华大学等单位协办。国内外从事透平机械研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等共600余位行业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该会议主要围绕泵、水轮机、燃气轮机、通风机、压缩机等透平机械的优化设计方法、振动噪声、密封、实物模型试验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

实验室衡亚光老师携研究生何坤健参加了本次大会。实验室流动学者刘德民博士也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衡亚光老师及刘德民博士分别作了题为“Tesla Bladed Pump (Disc Bladed Pump) Preliminary Experimental Performance Analysis”、“400m水头段抽水蓄能机组水力研发关键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

  

 

 

据悉,该会议于2013年开始创办,每两年一届,逐渐发展成为中国透平机械行业重要的国际学术活动,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会议在全球范围内围绕透平机械行业(包括燃气轮机、压缩机、航空发动机、汽轮机、鼓风机、膨胀机、通风机、制冷空调等透平机械产品)及相关领域的理论、技术、应用和发展趋势,探讨透平机械研发的最新进展和重要的工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