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衡亚光博士学术报告-特斯拉泵的应用与研究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665

报告题目:特斯拉泵的应用与研究

报 告 人:衡亚光 博士

报告时间:202131819:00

报告地点:1C-104

报告人简介:

 衡亚光,男,博士,现为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师。主要从事流体机械及工程相关领域工作,在流体机械的优化设计、数值模拟,流动诱导噪声数值模拟,旋转机械内部稳定性研究,扩压器内旋转失速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科研研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研究项目,目前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受邀参与国际学术会议作报告10余次。

报告主要内容:

 特斯拉泵是一种具有特殊结构的离心式泵类,由塞尔维亚裔美籍工程师尼古拉•特斯拉首先发明,因此以其名字命名。特斯拉泵具有适应高粘度流体输送、抗磨损、无堵塞以及低空化风险等一系列优点,目前在石油化工、食品输送、污水处理等工程领域内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报告对特斯拉泵的结构和工作原理进行介绍,分析其运行特点和优势领域,并展示主讲人目前所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和经验,揭示特斯拉泵内部流动机理和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