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清华大学祝宝山教授受聘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647

4月12日下午,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聘任仪式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会在行政楼510会议室举行。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祝宝山教授受聘为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校长刘清友为祝宝山教授颁发了聘书。

刘清友校长为祝宝山教授颁发聘书

副校长何建平,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成员及方向带头人参加了聘任仪式。何建平副校长主持会议。

祝宝山教授表示,感谢学校的邀请和信任,有幸加入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这个团队,受聘实验室主任,既有压力,更有动力,愿意为实验室建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实验室现有的良好条件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增添了我们搞好实验室建设的信心和动力,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好,在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清友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祝宝山教授接受学校邀请出任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对重点实验室的帮助与支持,并表示要全力支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为祝宝山教授来校开展工作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祝教授学术造诣深厚,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经验丰富,希望在祝教授的带领指导帮助下,不断完善重点实验室建设管理机制,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提升科研水平,加快实验室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学校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再上台阶。

聘任仪式后,刚刚受聘为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的祝宝山教授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工作会。流体机械及工程方向带头人刘小兵教授,油气化工机械方向带头人张均富教授,动力机械及工程方向带头人彭忆强教授,新能源技术与装置方向带头人王军教授、张勤勇教授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实验室团队、平台、方向、项目、交流合作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研讨。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