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日活动成功开展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6

2021525日,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对科技的热爱,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流体机械及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成功开展了一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科普活动。今天参与活动的主要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大一的新生,初入大学的他们,对自己的专业刚刚有些理解,并对先进的专业科技知识有着强烈的兴趣。李正贵老师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享了一些先进的科技知识。同学们对实验室所的科技和技术十分感兴趣。有些同学还主动询问李老师一些关于流体机械、水泵、飞行器的相关专业知识。李老师告诉同学们,兴趣是学习的动力。但仅有兴趣是不够的,要踏踏实实的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才有机会学习更先进的科技来建设祖国,完成科技兴国的梦想。

本次科普活动,不仅向同学们科普了重点实验室相关的实验台、仪器、科技成果和技术,还向同学们贯彻“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的活动思想。让每个学生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的他们肩负着“爱党爱国、科技兴国”的使命感,相信本次科普活动能够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