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科普活动走进成都市郫县红光思源学校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39

2021525日下午,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及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展科学普及活动走进成都市郫县红光思源学校。实验室科普助理宣传员江盈盈组织了本次活动,并结合实验室的动力机械试验设备为小学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宣传员灵活引入三峡水利工程相关视频,让同学们能更加深入了解水力机械在我国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

  

 1 宣讲员江盈盈进行科普讲座  

  

  2 观看三峡水利工程视频

  3 同学们在科普活动中的合影

  4 同学们观看科普展板

本次科普活动吸引了许多师生参加,一方面宣传了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普及了流体及动力机械研究方向科学知识、同他们一起探索了一个未知的世界,激发对科技知识的好奇心;另一方面实验室采用的科普助理宣传员制度,极大的提高了实验室本科生组织管理、协调沟通能力,在实验室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是一个机制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