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重点实验室远程科普活动走进四川省昭觉中学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667

    2021526日下午1400至次日1530,在科普员的对接下,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流体机械及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远程科普走进了四川省昭觉中学。科普员阿合有格采用远程连线的形式进行科普,结合自身所学知识、根据对实验室及设备的了解情况向昭觉中学初三网络班的同学讲解了实验室相关情况。科普员运用图文结合的PPT,并在讲解过程中引入水轮机及燃气轮机的工作原理讲解视频,让科普宣讲变得通俗易懂,并对同学们进行简单的提问,提高了科普效果,让同学们更好的明白科学试验的意义。

1 科普员远程讲解  

  

 2 科普过程中的远程端—四川省昭觉中学

 3 昭觉寺中学的同学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4 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本次线上科普活动,运用远程连接的方式,宣传了西华大学流体机械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向四川省昭觉中学师生普及了与流体及动力机械相关技术、科学知识,让该校师生了解一个未知的科技领域,激发该校师生对科技知识的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