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第14届亚洲流体机械国际会议暨2017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流体机械和热机气动热力学分会学术会议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11-12浏览次数:636

   11月11日,第14届亚洲流体机械国际会议(AICFM14)暨2017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流体机械和热机气动热力学分会学术会议在江苏省镇江市拉开帷幕。会议由亚洲流体机械委员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江苏大学、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作为工程热物理学科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教授和企业研发人员近700人参会。大会为期3天,宣读汇报论文465篇,墙报展示88篇。

   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小兵担任本次会议的联合主席,学院共有12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上,与会教师介绍了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及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扩大了学校、学院、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影响,促进了我校师生与国际知名学者的学术交流。

西华大学参会代表

   作为中国工程热物理领域的高级别学术盛宴,本次大会对当前能源环境、流体机械的热点问题研究及拓展新的研究方向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为流体机械、工程热物理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国际工程热物理、流体机械领域的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

   会上,赖喜德教授作了题为《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Flows in a High-head Pump-turbine  Draft tube using LDV》的特邀报告;叶道星博士作了题为《Inner Flow  Field PIV Measurement and Study on Turbulence Generator of Medium Consistency  Pump》的报告;研究生代表卢昌燊、彭笙洋分别作了题为《The Working Conditions Optimization of Low-Head  Water Turbine with Different Guide Vane Outlet Angle》《The Runner Structure Fluid  Solid Coupling Research Of Bulb Tubular Turbine Based On The Cam  Relationship》的分组报告。

赖喜德教授作报告

西华大学特聘教授作报告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叶道星博士作报告


研究生代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