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与交流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12-03浏览次数:300

12月2日上午,我校“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及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暨“能源重大装备及技术2011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东方电机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首席专家石清华等学术委员会的15名委员以及实验室各方向带头人及骨干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刘清友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委员们为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以及顺利通过明年的评估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刘校长表示,学校将按照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把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既服务于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又服务于四川省社会经济发展的研究基地,同时为迎接教育部组织的重点实验室检查评估工作做好准备。副校长王政书主持会议开幕式。

刘清友校长致辞

学术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主持实验室工作汇报及学术委员会会议。会上,清华大学教授、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祝宝山从实验室情况、科研情况、人才培养与对外交流等方面,对实验室2017年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祝宝山教授从国家项目的申报、参赛奖项、学术专著和教材出版、SCI的发表数量、授权发明专利数量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从本科生、研究生的论文发表和参加全国比赛情况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祝宝山教授还介绍了实验室在其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学术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主持会议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祝宝山教授汇报实验室工作

在听取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后,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认为在学校高度重视和重点投入下,实验室取得的成果显著。委员们分别就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委员们从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力度、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强与企业合作、实验室内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国家级奖项和项目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各位委员实地考察了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委员实地考察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出席本次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还有:哈尔滨电机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覃大清,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仁年教授,清华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正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军教授,国网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厂长、教授级高工梁柱,东方电机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赵永智,西藏农牧学院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罗红英,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小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赖喜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文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