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西华大学承办第三届中国国际透平机械学术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683

  412-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透平机械学术会议(The third Chinese international turbomachinery conferenceCITC)在重庆召开。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及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作为会议承办单位共有8名师生参加会议。首席科学家李秋实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分会场主席,另有能动学院院长助理江启峰博士、杜海博士、张惟斌老师和3名研究生参会。会议期间,与会教师介绍了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发展状况和近期所承担的重大项目,扩大了西华大学在国内外的影响,增进了我校师生与国际知名学者的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西华大学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刘德民作了题为《超高水头抽水蓄能机组关键技术研究》的特邀报告;研究生袁帅宣讲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 of Flow Characteristics of Rectangular Twin Screw Pump Based on Immersed Entity Method》的学术论文。


西华大学首席科学家李秋实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


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刘德民作特邀报告


究生袁帅宣讲学术论文


参会人员合影

背景资料:第三届中国国际透平机械学术会议(CITC)会议由风机技术、沈阳鼓风机研究所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协办。中国国际透平机械学术会议作为透平机械学科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知名专家、教授和企业研发人员近400人参会,会期4天,宣读汇报论文300余篇。此次会议对促进透平机械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作为透平机械领域的高级别学术盛宴,本次大会对当前能源环境、透平机械的热点问题研究及拓展新的研究方向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为透平机械、空气动力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了国际流体机械及空气动力学领域的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