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邀请江苏大学流体中心许彬博士与实验室师生远程学术交流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311

为了活跃流体机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氛围,增进国内外学术交流。2022418日下午3点,实验室举行远程学术报告交流会,特地邀请了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许彬博士(副教授)远程与实验的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张惟斌老师主持,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参会和校内线下参会的方式进行。


线上腾讯会议

线下报告会

许彬博士作了题为“低温空化的特点及其数值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他将近些年来对低温空化非稳态特性及其数值模拟方面进行的相关研究,做了较为详尽的介绍,引导同学们对低温空化的研究背景和意义做了深入思考,得到了关于低温空化非定常流动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如:热力学效应及可压缩效应等。在低温空化流动研究中,重点强调了试验测试和数值模拟的重要性,在实验条件难以满足的条件下,主要通过数值模拟分析,同时在数值模拟分析的基础之上需要试验验证。许彬博士依次向师生们介绍了空化现象及其流动特点、低温空化非稳定特性以及低温空化数值计算研究进展。最后基于研究成果,分享了对低温空化研究方向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