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教学改革探讨——结合测控实验室建设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329

53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中心2017-2018学年第2学期的第4次教研活动在红砖楼3楼测控实验室召开。会议由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和实验中心老师参加,会议主要议题为关于实验教学改革的讨论。

讨论会上,李正贵老师首先做了发言。他介绍了目前学校对于教学改革的重视,勉励大家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切实提高理论课和实验课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吉雷老师结合测控实验室的建设历程和目前运行状况,以及现有的本科生实验课程,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对现有的实验条件提出了改善建议,并和老师们探讨了研究生开设虚拟测控实验课程的可能性。会议中就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及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如何更好的融入本科教学的议题也展开讨论。

随后,实验室和实验中心老师们对测控实验室开设的实验内容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在吉雷老师的演示下仔细观看了测试实验的开设情况,并一起讨论了实验大纲和实验指导书等教学资料,针对下一步测控实验的教学改革献言献策。

20180503_15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