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重点实验室开展2022年度开放日科普活动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383

2022516日下午,在重点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们的带领下和讲解下,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二年级的40余名同学参观了重点实验室。

下午两点半,西华附属实验小学的同学来到实验室。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被分成了三队。分别由重点实验室张惟斌、邓万权和姚兵老师各带一队,参观实验室的试验设备和试验系统,并进行详细讲解。

张惟斌老师带领同学们们参观LDV实验设备

邓万权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水利枢纽模型

姚兵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水轮机运行原理

随后几位研究生讲解员也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的实验设备介绍以及相关知识的科普。通过老师们和研究生讲解员的介绍,不仅使得小朋友们对水力发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激起了他们求知的热情。学生们求知若渴的态度让老师们十分欣慰,他们对科学的渴望让研究生讲解员们更加笃定自己研究方向的意义。

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老师们将专业科研仪器和专业名称转化成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东西和话语,更浅显易懂的介绍给每位同学。既给同学们科普了知识,又充分地调动同学们对科学的积极性。

研究生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风洞实验室

研究生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三维扫描仪和3D打印机

最后,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与附小师生合影留念,为本次科普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科普活动,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科学课。让同学们走进实验室,了解流体及动力机械相关实验知识。希望在他们未来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激发他们学习知识和探索未知的动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