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西华大学师生参加“中国—墨西哥绿色小水电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技术研讨会”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220

2022518日,依托中国—墨西哥政府间合作项目,国际小水电中心采用线上视频方式成功举办“中国—墨西哥绿色小水电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技术研讨会”。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德有出席并致辞,墨西哥国家电力和清洁能源研究院研究员米盖尔·古茨曼出席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岳梦华主持。

刘德有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墨西哥拥有大量的小水电资源,发展潜力巨大。中国作为水电大国,小水电及农村电气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实用技术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国际小水电中心将继续推动小水电领域的国际交流,分享中国小水电绿色发展技术经验,推动水能资源利用领域的双多边合作,促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米盖尔·古茨曼研究员表示,感谢国际小水电中心提供此次交流机会,中墨两国在水能资源领域,尤其是在发展绿色小水电方面开展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共同开展绿色小水电方面的联合研究,与国际小水电中心等单位深化合作,进一步促进中墨双方技术交流,推进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

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正贵教授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合作专项“中国—墨西哥绿色小水电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技术研究”课题五的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西华大学承担课题任务基本完成,下一步按照牵头单位要求完成结题相关工作,同时就西华大学与墨西哥国家电力和清洁能源研究院下一步合作的设想做了交流。

来自中墨两国10家单位的40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德有主任致辞

会议现场


米盖尔·古茨曼研究员发言

李正贵教授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