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651

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2022614日,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地在1B201会议室。学院所有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培训。

下午4点,培训正式开始。刘晓辉副院长致欢迎辞,并请许教官为我们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刘晓辉副院长致辞

许教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为了向研究生同学们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居民遇到火灾突发事件是的应变能力,许教官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接下来,许教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还请同学们上台学习使用,近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许教官现场与学生互动

许教官的培训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说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用实际的例子给我们敲响警钟,一幅幅惊心动魄的画面令我们震撼,同时也让我们深感自己对火灾安全消防知识的匮乏。

最后,许教官总结消防安全八字方针: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火灾主要是人祸,只要我们平时注重消防安全,多学习消防知识,就能从根本上防止火灾的发生。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我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我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学院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