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教师应邀参加美国SAE2017商用车工程会议并作大会报告及开展交流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284

近日,我校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汽车动力机械及系统方向的彭忆强教授、徐延海教授、孟忠伟教授等应邀参加了美国工程师学会(SAE)举办的2017商用车工程大会(SAE 2017 Commercial Vehicle Engineering Congress)

彭忆强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在分会场作了“Driving cycle study on light duty electric logistics vehicle (ELV) in Chengdu”(关于成都轻型电动物流车驾驶循环的研究)的专题报告,并就相关研究内容与参会学者展开了热烈讨论。

期间,我校参会人员还与美国工程师学会研究员、我校客座教授、校友杨晓波就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合作、学者访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同时,还与参会的各国来宾以及美国商用车企业界的相关专家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当前商用车技术发展的最新进展,为我校相关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 2017美国商用车工程会议由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主办,该会议集中了全球从事与车辆相关的研究的顶级专家、学者,旨在探讨车辆设计的最新研究方法和实践经验,是汽车研究领域的顶级同行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农业、建筑、工业、军工和矿业车辆的设计,用于达到增加安全性,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高燃油使用率的目的。此外,内燃机的改进、新能源汽车以及通过空气动力学来获得更高的燃油效率也是本次会议的重要议题。

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