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与交流

江苏大学李红研究员应邀来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762

619日,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红研究员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在1B201为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我国喷微灌设备研发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部分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赖喜德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红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方面的情况。随后就“喷微灌技术及装备发展重点”,“喷灌装备现状、问题与趋势”,“滴灌装备现状、问题及趋势及灌溉技术现状”、“问题与趋势”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分析了目前我国喷微灌设备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方向。李红研究员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对研究生如何做好学术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术报告结束后,李红研究员参观了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报告现场

 报告人简介

李红,女,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农业工程学科节水灌溉装备与技术学术带头人、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水肥药精量混施装备与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江苏省新型高效节水灌溉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水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机械学报”编委。先后主持及负责了国家863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纵向课题以及多项国内外横向课题的研发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检索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长期从事排灌装备及系统、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技术及装备,以及流体机械(泵)的理论研究、设计开发及教学工作。

2009年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333工程”二层次(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201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