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刘铁研究员应邀来实验室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329

1019日下午16:00,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刘铁研究员应邀来到我校,在1B-201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干旱缺资料流域的水文建模与径流预测方法”的学术交流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赖喜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铁首先对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发展、项目开展、人员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方面作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他从水文建模、气候变化影响、土地覆盖变化以及水资源优化配置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自己及团队在干旱区缺资料区域水文水资源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最后,他从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出发,阐述了中亚五国在资源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详细说明了其团队利用最新的研究成果与中亚五国开展相关合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水资源以及生态环境方面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