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应邀参加“智行未来”高端论坛学术交流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225

825日,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共同主办的“智行未来”高端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车市口碑榜颁奖典礼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举行。我校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彭忆强教授应邀参会,与众多业内共同探讨未来智能汽车领域的发展趋势。

作为2017年成都国际车展唯一官方论坛,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张洪忠主持,我校彭忆强教授与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展览总公司总经理左霖、红点汽车创始人张红以及东风日产、一汽大众、长安汽车的相关领导共同探讨未来智能汽车领域发展趋势。彭忆强教授在论坛上指出,未来两到三年内,从技术的层面上汽车智能化的程度会有大幅提高。今后在制造过程中采用模块化的技术,实现共享制造汽车的方式应该是完全有可能的。

据悉,本次论坛吸引了捷豹路虎、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汽车、东风雪铁龙等近20个主流品牌的负责人以及近500名汽车行业相关人员参加。在本次论坛上,北师大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可瑞德机构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及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首次发布了针对互联网时代出行方式的“智行未来”大数据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