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参加2015年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并开展交流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258

64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组织的2015年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成都举行,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彭忆强教授作为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在蓉高校中,西华大学、电子科大、四川大学等高校参加了会议。会议部署了我省2015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其中,部署和要求西华大学与省内新能源汽车如川汽等企业加强协同创新,积极参与四川省新能源汽车工程应用与创新研究中心建设,待条件成熟时建立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会上,彭忆强教授表示,“新能源汽车在配套设施建设、核心技术和市场开拓等方面依然面临困境。”建议出台一揽子刺激政策,促进上述三个方面的工作同时推进,比如以租赁模式解决电动汽车的充电“痛点“,解决使用者的残值忧虑,突破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的瓶颈,这样才能对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产生有效刺激。

又讯 65日,由四川省汽车工程学会和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5年四川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院彭忆强教授作为四川省十三五新能源汽车科技发展规划制定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教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教授、孔辉科技技术总裁马芳武教授、西华大学、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及40余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会议分析了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及问题,探讨了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思路及发展重点,为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我校主持制定四川省十三五新能源汽车科技发展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