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与交流  学术交流

实验室彭忆强教授参加2018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并发言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371

524日,2018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小组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微车界传媒联合承办。本届会议以“新势力·新能源·新动力”为主题开展,就当下全球汽车产业大变革时期,国内市场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如何让中国汽车产业迎来弯道超车的新机遇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宏在致辞中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能达30万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0万辆,形成千亿产业集群。四川将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整合现有社会资源、完善产业配套、营造良好环境,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资金、要素等的支持。希望更多企业把资金、技术、管理、品牌、服务等优势与四川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潜力结合起来,推动优质的整车和核心零部件项目落地,共建一批重大创新中心和研发总部基地,共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共创汽车产业美好未来。



大会就未来十年,新能源、智能汽车、绿色出行的创新与融合,由成都天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丕宏主持,进行了圆桌论坛的沟通交流,与会嘉宾有南京德睿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龚成明、电子科大车联网校友会执行秘书长肖波、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罗蕾、四川交投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高萌、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彭忆强。通过嘉宾们的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的交流与探讨,使得大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全产业链发展更是充满了期待和憧憬。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彭忆强在圆桌论坛表示:“未来的汽车行业将会是一个个性化的产业,但个性化的前提是智能化。汽车能够凭借大数据,知道使用者的习惯。譬如喜欢的空调温度、喜欢的音乐风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