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行科普及科技扶贫走进巴塘活动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413

201878日上午,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顺利开展了科普及科技扶贫走进巴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实验室助理员及学生代表参与。

活动吸引了当地30余名中小学生及农民。首先介绍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当地地处偏远山区、科技利用水平有限等具体实际,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应用领域和研究方向,以及实验室所从事的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在讲解结束后,学生们并未离开,而是饶有兴趣的主动围在展板前,想更进一步去了解实验室的相关内容。罗世韡书记通过展板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设备、研究成果以及应用,学生宋颖则是利用大学这两年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泵、水轮机和飞行器,高科技的技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最后,罗书记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才有机会走出大山,学习到更先进的科学技术来造福家乡。

此次活动,一方面向巴塘乡民介绍了学校重点实验室研究内容和优势;另一方面也在贫困地区宣传科普知识,弘扬科技精神,提高乡民素质,从而激发乡民们用科技的力量去脱贫攻坚的决心。                                     

 

 

 

 实验室科普活动在巴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