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办“2017年度开放日”活动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522

115日,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来自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以及部分企业的代表共计29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实验室向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向大中小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实验台、实验装置和实验设备的机会,从而激发同学们对流体及动力机械的浓厚兴趣。

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小兵教授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欢迎同学们到实验室参观,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实验室的研究。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教授就“流体及动力机械的工作特点和应用领域”为同学们做了科普与学术报告。

 活动开幕式

 科普讲座

 科普现场(一)

 科普现场(二)

科普现场(三)

听取实验室介绍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观看了流体动力机械实验台、风洞实验台、水电站仿真平台和消防喷雾实验台等实验平台的现场演示。参观结束后,实验室还专门为前来参加活动小学生播放了流体机械方面的科普宣传片。同学们对整个开放日活动充满了好奇感,他们认真聆听老师介绍,仔细观看实验演示,积极与老师互动,通过亲身体验获得了对流体及动力机械的初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