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与交流  科普教育

实验室科普基地受邀参加成都市科技活动周主题展示体验活动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05-28浏览次数:319

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科技强国·创新圆梦”全国科技活动周于520—27日在全国各地隆重举行成都市于520日—21日在东郊记忆同期举办“2017年成都市科技活动周主题展示体验活动”。作为我校的科普教育基地,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能源与微电网科普基地受邀参与了本次科普活动。

活动中,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能源与微电网科普基地围绕风、光、热、储等多种新能源的发电开展科学普及,精心制作了一系列新能源科普展品、科普PPT和科普视频,用于现场演示和受众体验,帮助广大市民及青少年了解新能源发电及其应用基础知识,提高节约能源意识。由于基地科普志愿者耐心的讲解和生动的展品演示,活动期间,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能源与微电网科普基地吸引接受科普的人数约达1500人次。在激发青少年新能源研究兴趣方面,也有突出的贡献,有不少学生及家长表示,愿意前往西华大学,在科普基地本部参与更深层次的科普活动与学习。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科普基地授权书


为期两天的“2017年成都市科技活动周主题展示体验活动”圆梦落幕,但公众科普活动并不会停止。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能源与微电网科普基地已经正式申报成为成都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常务理事单位”,并将定期开展免费公众科普活动。

据悉,该科普基地由王军教授负责,依托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2年开始筹建,并于2015年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授牌成立。每年为社会公众义务开展新能源科普活动;同时受到了四川省科技厅科普类科研项目支持,成都市科技局科普活动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