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与交流  科普教育

实验室科普基地开展科普宣传工作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635

2017 3 27 日,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能源与微电网科普基地的工作者们也紧跟着大家踏春的步伐,开始了外出科普宣传工作。此次宣传工作的目的地是龙泉桃花村。桃花村作为一个旅游业发展迅速的村落,旅游业的迅猛发展,也大大促进了桃花村经济的增长。沿途上,可以看到光伏路灯得到了普遍应用, 但是,经过科普工作者的调研发现,此处的村民对新能源发电并没有足够的了解,家家户户用到新能源发电技术的也十分稀少。

  


在科普宣传过程中,科普工作者们积极与当地村民进行交谈,并分发科普宣传手册,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新能源与微电网相关科普知识。在此次宣传工作中,不仅对当地村民进行新能源知识科普,同时也加强对大家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力争为大家科普更多面、更有意义的知识。



在科普过程中,正逢桃花盛开,各地游客汇集于此,我们也借此机会,大力宣传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能源与微电网科普基地,让更多的人了解科普、接触科普最后融入科普,通过自身的努力为推动科普教育的发展做出微小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