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与交流  科普教育

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普活动在龙马镇成功举行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570

2018714日下午,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委托暑期三下乡团队红色青春队在眉山市仁寿县龙马镇顺利开展了一场科普活动。队员们先后在龙马镇元素艺校,龙凤社区,凤凰村村委会展示了实验室的简单介绍和先进的科技知识,也吸引了当地学生和一些家长。通过给大家分发宣传手册进行翻阅,并结合专业知识简单给大家做了一些介绍,这些孩子们也对实验室所从事的技术服务产生了浓厚的感兴趣。更有一些孩子主动围上前询问关于实验室的这些技术设备,这些泵、水轮机和飞行器,高科技的技术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当然,队员们也告诉这些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才有机会学习到更先进的科学技术来充实自己,造福家乡。

此次科普活动,一方面向龙马镇乡民科普了学校重点实验室相关学科特点;另一方面也在贫困地区宣传科普知识,弘扬科技精神,提高乡民素质。从而激发乡民们用科技的力量去脱贫攻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