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与交流  科普教育

实验室环保培训基地积极展开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7-04-03浏览次数:288

自国家环境保护部办公厅20161222日下文,正式宣布我校成为第一批国家环境保护培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以来,基地以及基地依托单位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展相关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不断扩大学校、基地的社会影响力。

2月中旬,基地应四川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邀请,我校教师高级实验师王永忠参加了环保部到四川省开展的环保督察工作,并组织汽车与交通学院的5名研究生参与了环科院为期15天的科研项目研究,获得环科院的一致好评,称赞我校研究生实践和科研能力强、朴素踏实好用,并拟继续邀请我校研究生参加项目研究。

32日,基地邀请四川省环保厅、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职能部门到校参观、座谈,为地方政府的政策制定提供咨询,从政策法规、人员培训等方面着手,探讨如何为地方经济服务。四川省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主任周劲戈、副主任刘长伟以及成都市环保局机动车监控中心等一行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后,基地对以上人员组织开展了《基于GB17691-2005的重型商用车型式核准抽检试验》的培训。

 

 会议现场

36日至9基地联合国家环境保护部水环境司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针对全国各地级以上城市环保局相关人员在我校组织召开了“全国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技术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环保部知名专家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的相关标准的培训,旨在提高全国各地区饮用水水源地的规范化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更好地落实与考核《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工作做好人才储备。

 

 培训现场

基地以及实验室将继续坚持产、学、政、研结合,从政策法规、检测方法、仪器设备开发、人员培训等方面着手,坚持服务为地方经济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在环保、汽车等相关行业的知名度与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