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喜迎二十大]查风险 保安全 学院和实验室开展安全大检查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9

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全面排查实验室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92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江启峰、副院长刘晓辉及流体及重点实验室卢加兴、张惟斌和实验中心邓万权组成的安全工作小组,对学院和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行梳理排查并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安全工作小组指出了部分研究室和实验台还存在安全用电、消防、高空作业、高压气体存放、仪器操作规程不完善等安全隐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按期整改。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全体师生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责任主体意识、问题意识。各相关研究室和实验台负责人高度重视,承诺一定将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落实,按照安全工作小组提出的意见尽快整改到位。

学院近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中研论述、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四川省和省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安全运行、环境保护和保密工作通知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科研并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学院、实验室在国庆、“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安全检查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