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实验室人员应邀参加第29届水力机械与系统国际研讨会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306

29届水力机械与系统国际会议组委会邀请,受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379179)的资助,我实验室赖喜德教授、叶道星、陈小明、苟秋琴、衡亚光等青年教师组团参加了9月在日本Kyoto举办的第29届水力机械与系统国际研讨会(29th IAHR Symposium on Hydraulic Machinery and Systems)。赖喜德教授担任了pumps2分会场主席,我实验室参会人员在本次国际研讨会上分别宣读了“Hydraulic optimization of impeller blade in reactor coolant pump base on Kriging mode”“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flows inside draft tube of a pump-turbine”,及“Linear and Nonlinear Stability Analysis of Rotating Stall in a Wide Vaneless Diffuser”三篇论文,受到了同行们的广泛关注。


力机械与系统国际研讨会(IAHR Symposium on Hydraulic Machinery and Systems)由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组织,每2年召开一次,是水力机械与系统领域全球近年来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的展示。本次在日本召开的国际研讨会有近50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水力机械与系统方面的专家和研究人员参会,会议主题包括水轮机与泵的流体结构耦合、设计与优化、压力脉动与振动、不稳定流动、水力磨损与腐蚀、可持续性水力发电,先进计算仿真技术与实验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参会者收获颇丰。借参加本次之机,赖喜德教授将水力机械领域中的Prof. Eduard EgusquizaProf. Francois AvellanProf. Paul CooperProf. Tujimoto Prof. Claire Deschenes等数十名国际知名专家引荐给我实验室青年教师,希望在学术得到名家的指点。大会研究决定第30届水力机械与系统国际研讨会将于20209月在瑞士Lausanne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