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Gérard BOIS教授受邀为实验室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97

2022113日上午1000,来自于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巴黎高科集团(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Arts et Métiers-ParisTech)的Gérard BOIS教授受邀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Two-Phase Flows in Centrifugal pumps: analysis, limitation and alternative designs的学术报告。Gérard BOIS教授是法兰西科学院骑士勋章获得者、欧洲透平机械协会(European Turbomachinery Society )创始人之一、中国国家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目前受聘于西华大学兼职客座教授。受疫情影响,讲座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及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集体在1B201线下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衡亚光主持。

衡亚光老师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Gérard BOIS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离心透平机械内动静干涉引起的不稳定流动现象、诱导轮内的不稳定流动、离心泵快速启动模型的建立及瞬变流动等问题。会中,Gérard BOIS教授详细介绍了目前离心泵内气液两相流方面的研究,包括目前离心泵气液两相流问题的研究难点、特殊的设计方案以及一些新颖的解决问题思路,并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讨论。本次学术讲座不仅为参会师生介绍了目前国内外的泵内气液两相流研究进展与展望,也为能动学院师生提供了与国际同行专家交流的宝贵机会。


Gérard BOIS教授作线上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