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主任、刘清友校长在第十二届世界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与开发大会作主题报告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317

111日至3日,“第十二届世界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与开发大会暨中国工程院284次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挪威、韩国、日本等国家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能源企业5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盛会。与会代表包括2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69名海外专家和19名海外高校校长。众多天然气水合物研究领域世界顶级专家首次齐聚中国,就天然气水合物的开发与商业利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现场

    大会由世界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与开发大会执委会、中国工程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西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宏华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实验室主任、刘清友校长作主题报告(一)

实验室主任、刘清友校长作主题报告(二)

    会上,实验室主任、刘清友校长作了题为“海底浅层水合物固态流化开采新方法及可行性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对海底浅层水合物固态流化开采的科学构想、开采系统以及经济安全开采的可行性研究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当今水合物开采所遇到的瓶颈,论证了固态流化方法开采非成岩水合物的可行性,同时针对浅层水合物提出了水力射流开采方法。该报告为未来天然气水合物商业化开采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指明了需要深入开展相关的基础理论、工艺技术,特别是装备与工具的研究工作。

    114日上午,世界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与发展大会执委会主席、美国德克萨斯农机大学Richard Coffin教授一行四人应邀来校考察交流。实验室主任、刘清友校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在办公楼412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刘清友校长对Coffin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谈到,西华大学作为一所省属综合性大学,近年来,不仅在农业机械化、汽车与交通等传统专业取得一定的成就,在军民融合、社会工作等领域也有长足的发展。

    随后播放了学校宣传片,更直观地向来宾展示了西华的特色与风采。Coffin教授有感而发,他表示,德克萨斯农机大学以农业机械、工程等学科见长,而西华大学在机械和能源动力工程方面也是佼佼者,同时,德克萨斯农机大学与美国民航有着密切的科研合作,而西华大学是全国首家省级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单位之一,希望两校可以在多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会后,Coffin教授一行在刘清友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