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室主任、刘清友校长受邀参加2018深海能源大会并访问海南大学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546

18日至9日,实验室主任、校长刘清友作为深海能源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受邀参加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2018深海能源大会”  并做了学术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刘清友校长一行访问了海南大学。

实验室主任、刘清友校长做学术报告

会上,刘清友校长作了题为“基于钻井系统动力学的深海钻井升沉补偿系统研发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实验室主任、刘清友校长在深海能源开发工程技术与装备分论坛上作报告

     报告从建立考虑钻柱振动升沉补偿系统动力学模型、关键控制技术以及实际工程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了深水油气资源开发面临的巨大挑战,提出了系统的研究思路。刘校长将多年研究成果应用于我国各大油气田,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巨大的经济效益,本次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规模、级别创新高

2018深海能源大会主题为“加强科技创新,开发深海能源”。本届大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口市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中国工程院院院长周济院士、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中海油董事长杨华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在两天的会期中,1000多位来自学术界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围绕“技术融入海洋”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推动深海能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大会设置了深海能源开发工程技术与装备和天然气水合物勘探与开发等6个分论坛。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系主任史广泰副教授、水利水电工程系系主任刘晓辉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大会。

实验室主任、刘清友校长与参会教师合影

走访海南大学

会后,实验室主任、刘清友校长带队前往海南大学与海南大学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交流期间,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教授、校长骆清铭教授分别与刘校长一行进行了交流。武耀廷书记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期主要情况,海大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的发展情况,之后刘清友校长也就我校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同时感谢海南大学支持我校参与“食品科学与工程”联合培养博士生,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交流与合作。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实验室主任、刘清友校长带队与海南大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