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西华大学实验室合办的The 8th “Hydropower for Today” Forum在赞比亚召开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32


116-7日,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东南非洲国家共同市场、赞比亚水利部和国际小水电中心等机构主办,西华大学、世界水理事会等合办的 “第八届今日水电论坛”,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如何充分利用东南非洲国家丰富的水力资源,促进水电事业在非洲的发展;加强发展中国家技术机构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从而为消除贫困所进行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持续的可再生能源。东南非洲国家共同市场秘书长、中国驻赞比亚大使以及赞比亚水利部常务秘书分别在论坛上发言,显示出各方对本次论坛的重视和关注。联合国工发组织环境司高级技术顾问刘恒和工发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主任郭力分别在论坛开幕式和南南工业合作专题会上发言,强调工发组织对此次论坛活动及水电事业在非洲发展的支持。共有来自6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的1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此外,西华大学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结合此次论坛活动对实验室在水电方面的科学研究、对外开放、科学传播等情况进行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