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研究生开放日活动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408

125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在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流体机械及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教授和办公室主任张惟斌老师的带领下,到重点实验室进行观摩学习。

李正贵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及发展历史,同时还介绍了研究方向及人员组成、实验室设备。并对实验室的主要实验设备和平台(多相流实验平台、泥沙磨损实验台、风洞实验设备、模型快速成型设备等)进行了介绍。实验室主要从事流体机械及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油气化工机械、新能源技术与装置等研究。与多个国家、大学、企业有广泛的学术交流。张惟斌老师介绍了实验室可从事泵、阀、水轮机、压缩机、风机、飞行器、油气化工机械、水电工程系统、现场测试、结构优化设计及数值计算中心等方面等情况。

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同学们对实验室的师资力量和实验设备有了深入了解,一致认为实验室可以很好的为大家的学术研究提供试验和数值计算的支持。老师们也鼓励大家用好实验室设备,多出优秀学术成果。

1 李正贵老师向大家介绍实验室情况

2 张惟斌老师向大家介绍油气混输泵实验台

3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