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学院和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 者:流体及动力机械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274


1228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组织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对能动学院及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梳理排查并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安全工作专项行动启动首先在第1教学楼3会议室举行,能动学院党支部书记赖喜德能动学院副院长付成华能动学院院长助理江启峰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赖喜德书记指出,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和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室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整改落实,实验室安全运行需要定期检查,一定要将学院和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做实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

 随后能动学院副院长宋文武和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正贵带领安全工作小组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和支撑材料,并对学院教师工作室、研究生研究室创新实验室、实验中心和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清理、大整治、大排查专项行动现场检查。宋文武副院长指出此次检查目的是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的要求,重点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更好的提高学院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现场检查,安全工作小组指出了部分研究室和实验室还存在安全用电、消防、高空作业、高压气体存放、仪器操作规程不完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最后,邓万老师现场检查并操作了灭火器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全体师生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主体意识、问题意识各相关研究室和实验台负责人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检查承诺一定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安全责任落实,按照安全工作小组提出的意见尽快整改到位

安全工作专项行动启动

3

宋文武、付成华带队对研究室和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并操作灭火器